大熊猫小海豚

双向奔赴,势均力敌,不宣于口,明目张胆,小心翼翼,众所周知,克制隐忍

他说,当灾难来临的那一刻,我们都身负使命。

(写在前面,本文纯属虚构,若是一些情节不合理,可以适当提出,但是不要喷,不要代入。谢谢!!!)

  谁也不知道,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会发生什么事情。有可能,是一个人感冒了,也有可能是一对新人结婚了,还有可能是一对老夫妻一起牵手在某个林荫道上互相诉说着以前。在这个世界上,每天都有着不同的事情发生,我们所期盼的,不过是每个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

  曾听说过这么一句话,哪有什么岁月静好?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。

  在这一天,云知市发生特级地震,该市地处盆地,四面环山,地震发生以后,所有的通讯全部中断,没有人知道云知市的具体情况,上级召回所有在外休假的麒麟特种部队,作为特种部队精锐中的精锐,也是上级心尖子上的部队,任何时候,都必须是冲在前面的那个,也是在任何时候都会留下断后的存在。他们在大众眼中,是没有任何存在感的一直隐于世间的部队,是随时可插入敌人心脏的剪刀,也是不惧危险永远冲锋在前的先头部队,更是保障所有人民安全留下断后的部队,就是这样一支部队,给困在地震中的云知市市民带去了生的希望。

  据云知市人民回忆说,他们像是飞鹰一样,从天而降,为他们带去了生的希望,是他们在一次次余震中,不顾危险,一次次的把他们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,也是他们为后续的部队与救援打造了一个开端,创造了一条救援的生命线,更是他们一次次的把他们自己的生命抛在脑后,不断地鼓励他们,告诉他们,别怕,再坚持一会儿。大部队与救援队马上就可以到来了。

  而此时,陈宇所在的麒麟特种部队的临时指挥部,正在召开紧急会议。

  “余震还在不间断的发生,云知市的所有通讯在地震中全部毁坏,我们现在无法获悉里面的情况,所以,我们必须派人进去,打通这条生命线,建立起通讯,为大部队与救援队的进入提前做准备。同志们,我们没有时间等余震过去,多等一分钟,老百姓们就多一分的危险,所以,我们必须先进去。”

戴着耳机,在队友的直播下,已经知道所有情况的陈宇,推门而进。“报道,麒麟队队长陈宇请求参战。”

“陈宇,你想好了?”

“是,麒麟队请求作为首支救援部队,从高空空降进入震中,请大队长批准”

“好,准许你们的请求”

“是,麒麟队全体队员定不辱使命”麒麟一队全体十二名队员高声回答。

“报道,貔貅队请求参与第二支救援队”

“好,貔貅队在麒麟队进入震中八小时之后同样从空中跳伞进入”大队长看了看麒麟和貔貅两队的队长,郑重的嘱咐到“一定要把这条生命线给架起来,特别是麒麟队,面对未知的情况,一定要小心。”

“是,麒麟队全员定不辱使命,不惜一切代价,请大队长准备好直升机,十分钟麒麟队全员出发”陈宇说完,敬礼转身离开,带领剩下的队员去准备空降事宜。

麒麟队宿舍。

“宇队,别忘了给家属报个信,毕竟今天是……”麒麟队副队长风空影拍了拍队长陈宇的肩膀说道。

“好”听到家属二字,陈宇收拾东西的手顿了顿,终是压下了所有的思念与不舍化成一个好字。接着在出发之前拿出手机,敲出一行字,设置好十分钟后自动发送,然后头也不回的向直升飞机跑去。

  军区总院。

  院长开展紧急会议,做出各类安排,所有能用的,能借调的医疗物资全部非常有秩序的被装上救援车,后续医疗物资正在一车一车的往这边运,各科室的医生护士也是严阵以待,就等着上级一声令下,全员彻底动起来,向灾区开拔。

  刚开完会的顾医生准备好一切开拔事宜,站在军区总院院内等待开拔命令,看着头顶上一架又一架的直升机从头顶飞过去,包括他自己在内,全部向着飞机行礼。正在行礼的顾医生突然红了眼眶,他知道在这直升机里面,一定有他们家猪猪,怎么可能没有呢?那个家伙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,对他自己的安危从来都是不管不顾,在他心里,他人的安危永远高于他自己。真是个傻子,可自己又何尝不是?他在前线救人,自己就在后方医人。从小生活在军区大院的他们,这些早已被刻入了骨子里,融入了血脉中,若是有一天停下来,要不逝去,要么干不动了。从此,别无二选。

  “顾医生,院长叫你”一名护士叫醒正陷入自己脑海里的顾医生。

  顾医生回过神来,轻答道“好,谢谢了”,说完向院长跑过去。

  “顾医生,院长希望你能……”

  在院长还未说完之前,顾医生打断院长的话语“谢谢院长,可我不愿,一是那里需要我,毕竟我是我们院少有的全能型医师,二是因为他肯定会去,我不放心,他总是不顾他自己的安危,所以我得去。”

  “没得商量?”

  “没得商量”

  院长看着撅起来一如当年那个说什么也要参军的小破孩,明明他当初的在医学方面的成就不逊于眼前这位,“顾魏,他会希望你留守的”,院长苦口婆心的劝到。

  “不,他不会”顾魏顾医生回答的斩钉截铁,“因为我了解他,正如他了解我一样”。说完敬了个礼,转身离开。边走边拿出手机发送了一条信息。而几乎和他发出信息的同时,他收到一条短消息,点开,备注猪猪的聊天页面,出现了一条简短的短消息,“宝宝,当灾难来临的那一刻,我们都身负使命”,顾魏顾医生笑了笑,和他给他发的消息一模一样,除了称呼,他对他的称呼是“猪猪”,而他对他的称呼是“宝宝”。顾魏捏紧了手机,回复了一句话,即使知道他看不见,可是他还是回复了,只因他想告诉他,仅此而已。

评论(6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